澄迈法院进校园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引导学生抵制文身

<发布日期: 2023-11-08 15:26:43>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澄迈县法院法治副校长王江玲走进加乐中心学校加朗小学,开展“护童心、助成长”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王江玲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应享有的权利,指出了校园欺凌、网络信息安全等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几个突出问题,并深入分析如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身心健康,切实提高学生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王江玲以“拒绝文身,从我做起”为题进行授课。王江玲着重对文身是什么、文身的危害、如何抵制文身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结合《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用具体案例向学生阐明文身具有一定的健康风险,引导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健康知识与理念,拒绝文身诱惑。

活动结束后,王江玲与学生们互动、深入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