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女法官赖凯萍参加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11-01 06:30:15>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3年10月23日至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三级高级法官赖凯萍随海南省代表团赴京参会。会议期间,她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赖凯萍法官作为海南法院系统的优秀妇女代表,2010年1月进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至今已有十三年,从一名法官助理逐步成长为一名三级高级法官,并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6月以来,在省妇联严密组织、严格审核下,省高院机关党委、妇委会认真按要求开展推荐工作。经过提名推荐、组织考察(推荐单位初步考察、省妇联考察)、确定初步人选、确定预备人选、省妇联执委会选举等严格的推荐程序,审监一庭法官赖凯萍同志光荣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赴京出席大会。

大会结束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妇联系统各支宣讲队伍作用,组织省妇联党组成员、中国妇女十三大海南团全体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深入到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人心。

赖凯萍法官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职,并做了两次讨论发言,省妇联的公众号也对发言进行了刊载。她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见闻和体会。她表示,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其作为一名代表参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按照陈健娇主席的要求,带着理想信念、目标任务、责任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的致词以及大会报告、讲话,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带着真心真情做好审判工作,为人民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还将积极参与法官进社区、校园、企业等活动,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宣传和普及,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认真倾听妇女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及时解决妇女维权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要在办理家事案件中主动加强与妇联、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协作和配合,形成妇女维权的合力。

新时代、新征程,她将带着一颗永远跟党走的红心,与省高院妇委会一道,主动配合、积极协助省妇联开展相关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法院在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彰显巾帼新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