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举办机关纪律作风强化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3-10-09 19:55:37>

近日,省高院举办一期机关纪律作风强化学习班,组织今年以来被最高法院审务督察通报和会风会纪存在问题的22名干警,有针对性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纪法规及司法作风规章制度,促进规矩意识和纪律作风入脑入心,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符铁虎作小结讲话。

学习班采取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观看了全省法院司法作风问题警示教育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风华、机关纪委书记谢雄军、督察局局长张亮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章节和党章、党纪党规、审判执行工作规范专题重点内容。两名参会干警分别作典型代表发言,其余参会人员作书面表态。

符铁虎主任在学习班小结中指出,举办此次学习班是海南高院党组落实最高法院审务督察整改要求,着力解决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为全省法院树标杆、立规矩、做示范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督察局联合组织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深处的针对性纪律作风教育,探索形成曝光震慑、教育引导、组织处理一体化整治范例,在全省法院推广实行,传递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真管真严的鲜明导向

围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争当懂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机关干部”,符铁虎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要按照戴军院长关于主题教育“知、悟、信、行”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克难题、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能力本领和实际行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牢固树立“政法姓党”的根本属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通过立规矩,严纪律,明方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新时代法院铁军。三是强化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深入人心。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司法作风问题作为干部考核、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紧盯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状况,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果断采取针对性措施,形成抓纪律促作风,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明纪律的良性循环。四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培育自省自律精神。要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氛围,在同事间自觉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制度底线不可逾越的观念,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严作风的机关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