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省高院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日期: 2023-08-23 19:55:45>

8月2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高院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围绕主题教育重点检视的六个方面问题和针对刘诚、张家慧等人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重点检视的三个方面问题,带头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发言。省高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风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省高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戈同志主持。

戴军同志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接受支部各位党员的监督,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思想根源上解决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问题的有力武器。办公室党支部各位同志对我提出的批评意见十分中肯,对我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履职尽责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将虚心接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办公室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常态化开展严肃认真、充满活力的党内政治生活。要针对支部年轻同志多的实际,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同时,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努力造就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让同志们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戴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和学习感悟,针对办公室“参谋部”“联络部”“执行部”和“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定位,对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学、思、悟、信、行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具体实践、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三要培养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既抓大事、议大事,又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工作细节,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四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深刻汲取刘诚、张家慧反面典型教训,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慎行,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存戒惧、守底线。

吴风华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规范细致,提出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针对检视问题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希望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总结“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建设经验,打造具有办公室工作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戈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支部全体同志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