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4-16 11:07:02>

  4月11日,全省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怀宇,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陈怀宇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金融审判功不可没。希望全省法院系统继续为我省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一是助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防范在先,坚持从严惩处,坚持应追尽追,共同筑牢全省金融风险防线;二是促进优化金融服务,引导市场主体依法履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司法需求;三是完善协同治理,发挥法院与金融监管部门协同治理作用,实现金融审判与金融监管的同向发力、良性互动,提升治理成效。

640

  戴军强调,召开全省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助推金融审判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4.13”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全省法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金融审判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应对新挑战、新要求、新课题。二要立足自贸港建设司法需求,明晰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把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审判的首要任务,坚持把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审判的重要使命,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金融审判的价值取向,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金融审判的目标追求。三要妥善处理涉金融纠纷重大敏感案件,依法助推金融行业治理。

640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主持会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皮修雁作全省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报告。省委金融委办公室副主任高润恒、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婧,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茹意分别致辞。

  省委金融委办公室、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金融监管总局海南监管局、证监会海南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高院相关院领导,全省各中基层法院、海口海事法院、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院长、省高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会后,海南法院还举办了全省金融审判工作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司法能力,更好服务自贸港金融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