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海南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2-19 16:31:11>

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春廉政第一课。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省高院召开2024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出席会议并授课。

 

图片

 

戴军以《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官的政治担当》为题,给全省法院干警上了新春廉政第一课。在授课中,戴军强调,司法权的政治属性决定了法官身份的政治属性。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工作者,人民法官必须清醒认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对自身提出的严格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政治担当。法官的政治担当,必须体现为政治信仰上的忠贞不渝,必须体现为政治立场上的坚定不移,必须体现为职业操守上的干净清白,必须体现为工作作风上的求真务实,必须体现为具体工作上的知行合一。

就如何强化法官的政治担当,戴军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锤炼“三观”,筑牢政治担当的思想根基。要端正入职动机,增强职业使命感,法官的使命就是努力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去实现公平正义。

二要牢记责任,增添政治担当的勇气胆识。即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要有敢于碰硬的胆识,要有敢于担责的勇气。

三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担当的能力本领。要通过学习,全面增强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廉洁素养。

四要讲究方法,提升政治担当的水平境界。要敢于作表率,敢于创新,要有合作共事的胸襟,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

省高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德昌对2023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对2024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清醒把握全省法院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主持会议,强调这既是一次廉政教育会,也是一次年后收心会,又是一次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法院新春廉政第一课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省高院机关设主会场,各中基层法院和专门法院设视频分会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