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08 10:47:49>

为扎实做好针对性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2日上午,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皮修雁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陵水县本号镇芭蕉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高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图片

皮修雁一行实地察看了芭蕉村村委会文化室、卫生室、法治文化长廊宣传栏、新建办公楼等情况,入户走访了监测户,为特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集中发放了慰问品,并仔细关心询问困难群众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们医疗保障、增收来源和年货置办情况,听取他们的帮扶建议和心声,转达了省高院党组和全院干警的关心问候,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依托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致富过上好日子。皮修雁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驻陵水片区6名驻村干部,让帮扶村干部群众感受到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慰问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送来慰问物资,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图片

为开展好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院乡村振兴办及时制定了《省高院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指导各驻村第一书记摸清底数,确保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得到及时帮助。

图片

 

下一步,省高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帮扶力度,多措并举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让乡村振兴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