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隆重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 2024-03-08 11:10:58>

1月8日上午9时,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南法院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系列活动在海南高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法院三级警队领导和优秀司法警察代表共160余人统一着警礼服,面对庄严警旗进行宣誓,表达了全体司法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委托,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在活动上致辞。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出席。

640

符铁虎主任在致辞中代表省高院党组向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充分肯定全体司法警察一直以来始终把服务审判作为第一要务,为维护审判执行工作秩序、守住法院安全底线作出了努力和贡献,是一支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能战斗的过硬队伍。


符铁虎主任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实干担当,再立新功。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生命线”和“压舱石”,确保司法警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主业保安全。要牢牢把握安全保卫“主力军”的工作定位,全力维护审判安全、法院安全、法官安全,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三要强化素质提能力。要坚持素质强警,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四是从严管理树形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穿到执法执勤全过程、各环节,用铁的纪律锤炼出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队伍。

集体宣誓仪式结束后,省高院组织各级警队领导召开2024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安全维稳形势给司法警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和新特点,就推动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组织其余宣誓干警前往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参观研修,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和纪律部队意识,筑牢了永葆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体宣誓司法警察表示,参加此次庆祝活动深受鼓舞、激励和鞭策,在新的一年,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实履行职能,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努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警务保障机制,为推动海南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