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18 11:22:18>

12月4日上午,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海南高院隆重举行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活动。

 

图片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带领全体干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铿锵誓言,有力诠释了海南法院人坚守法治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的拳拳之心。


宣誓活动由海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主持,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了宣誓活动。

 

“这个活动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法官,我将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审判工作中恪守司法良知,积极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省高院审监一庭三级高级法官赖凯萍告诉记者。

近年来,海南高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一体推进政治素质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通过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新党员入党宣誓、法官集体宣誓等活动,不断强化干警的宪法意识、党员身份意识和法官身份意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2023年,海南高院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标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实举措落实司法“惠民有感”,以更好质效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以更严要求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健康发展,为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服务和保障。

返回顶部